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暑期儿童意外伤害频发 专家提醒:提高防范意识和急救技能
2021-07-12 0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王甜) 记者近日从南京儿童医院获悉,该院今年暑期接诊的儿童意外伤害病例中,交通意外、高空坠落、溺水的发生比往年来得更早。

“暑期以来,儿童意外伤害仍保持高发态势,其中交通意外尤为突出。高空坠落、攀爬栏杆摔伤也时有发生。同时,儿童溺水等意外伤害事件也比去年有明显增长。”该院急诊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缪红军认为,公众对儿童意外伤害的防范意识还不够充分。暑期是儿童意外伤害的高发时节,儿童的自控能力不成熟,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容易产生意想不到的伤害,一定要提高意外伤害的防范意识和现场急救技能。此外,家庭环境中的意外伤害也值得重视。“烧烫伤、误吞误服、高空坠落等都很常见,所以安全的家庭环境非常重要。”缪红军特别提醒,家庭中的药品、洗化用品一定要放到婴幼儿不容易接触到的地方,滚烫的菜和开水要放置在安全的地方。此外,家长不能把婴幼儿单独放在家中。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