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为18条市级河湖聘请“管家”
2021-07-09 07: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朱文军) 7月7日,宿迁市河长办举行河湖管家聘任仪式,133名水环境治理领域专家受聘担任18条市级河湖管家。

宿迁因水而名、因水而美,市委、市政府一直把治水、管水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去年被国务院表彰为“全国河湖长制工作激励市”。河湖治理和保护跨行业、跨部门、跨行政区域和流域,问题相互交织,工作千头万绪、错综复杂。为增强治河、管河科学性、系统性,进一步提高市级河湖治理保护水平,今年初,宿迁市河长办通过现场调研、征求意见、会商研讨、广泛征集、审核确认,确定了18条市级河湖133名河湖管家名单,形成了河湖管家库,建立起市级河湖“河湖长+管家”工作机制。

宿迁市河长办主任、市水利局局长张先彦表示,“河湖长+管家”工作制度一方面发挥河湖长治水管水总牵头、总召集、总督导、总调度作用,另一方面发挥河湖管家的专业技术优势,构建“行政+技术”的河湖管护新格局,将形成优势互补、密切协作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河湖治理保护成效。

这次聘任的河湖管家,都是水环境治理领域的专家,对所对应的河湖情况也较为熟悉。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宿迁分局副局长许广东是淮沭河河湖管家召集人,他表示将切实担负起牵头责任,定期召集淮沭河6位管家开展会商、调研、建言献策,为河长科学治河提供科学依据。

据悉,宿迁市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河湖长+管家”工作机制,提高全市河湖治理保护水平。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