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月8日暴雨,南京老山雨势最大
2021-07-09 0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可)7月8日上午起,南京雨势汹汹。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南京市自北向南先后出现较强降水过程。扬子晚报记者从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7月8日的降水主要在浦口区、江北新区、鼓楼区、栖霞区等地区。最大累计降雨量14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68.2毫米都位于浦口老山林区。

据悉,由于降雨强度大、时间长,江北新区万寿路隧道、鼓楼区中山北路新模范马路口、栖霞区幕府西路金燕路路口、建邺区松花江西街香山路路口等地出现积淹水,防汛部门迅速应对、全力抢排。截至下午2点,所有积淹水点均及时处置完毕。

根据气象最新预测,预计7月8日至10日我市自北向南先后有大雨到暴雨,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阵风7级至9级。预计累计雨量40毫米至70毫米,部分地区70毫米至110毫米。防汛部门将根据降雨情况,做好玄武湖、内秦淮河、金川河等内河水位预降,及时启动水务设施调度指令,确保排涝通畅。同时,做好老旧危房、高空构筑物、广告牌、行道树、建筑工地(深基坑、高边坡)、地质灾害点等安全检查,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6月13日入梅以来,南京市共出现4次较明显降水过程,雨量分布不均。目前,南京市长江、水阳江、滁河、秦淮河、石臼湖、固城湖等主要江河湖水位均在警戒以下。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关注天气预报,做好自身安全防护,遇暴雨大风天气,避开灯杆、电线杆、变压器等可能连电物体,不要在广告牌、大树、老旧危房、高空构筑物、围墙等危险区域行走逗留;不要在涵洞、立交桥低洼区、地下通道等地势较低的地方避险;驾车路过低洼地区或下沉路段时,注意警示标志,切忌冒险涉水。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