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首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下体验馆正式揭牌
2021-06-15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迅 路航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11日上午,“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漕湖体验馆启用仪式在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举行,这也是苏州市首个“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揭牌。

漕湖街道学习强国体验馆

漕湖街道“学习体验馆”从设计到落成耗时半年,场馆主要分为学习展示、学习体验和互动交流三个功能区。“学习体验馆”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影像等形式,生动立体地展示了漕湖街道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措施,实现线上学习和线下阅读交流的无缝对接,社区党员群众可以更加快捷便利地尽享海量学习资源,真正实现在家门口“充电”和“补钙”。

入党志愿书查询系统

学习展示区建有街道党员数据库,可通过搜索姓名查询本人的入党志愿书,坚定入党初心,践行使命担当。街道还打造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照片墙,定期更新漕湖党员志愿者们为民服务的精彩画面。

学习强国线下PK答题竞赛

学习体验区主要分为线下挑战答题和习语常听两部分。挑战答题是从“学习强国”对战题库中随机抽取10道题,通过线下实体机实现双人对战,在规定时间内答对题多者胜。在习语常听区域,可扫码分主题、分条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线下实体机还可浏览学习“学习强国”平台相关内容,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思政微课堂、强国少年说等内容。

线下微党课直播

此外,馆内还设有直播线上互动区域,通过邀请专家学者、百姓名嘴等宣讲团成员开展微党课直播或者录制,供党员群众收看学习。同时设置红色朗读亭,通过朗读亭的收录功能进行朗读红色书籍录制,收录老党员讲述自身革命经历、身边人讲身边事等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我们老年人大多都不会用智能手机,家门口开了这个体验馆,我们也能每天‘学习强国’,既新潮又方便,真是太棒了。”“手机屏幕太小了,体验馆的大屏又大又清晰,在这里答题正确率都高了!”漕湖街道老党员们在现场体验后,对体验馆赞不绝口。 

漕湖街道“学习体验馆”的落成,为苏州漕湖“学习强国”学员提供了一所线下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又是展示风采、传播文明的窗口。漕湖街道通过组织开展学习评比、学习研讨、主题交流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在党员群众中形成“学习打卡”新时尚。打造“学习体验馆”,进一步丰富了学习形式,增强学习的体验感,让线上学习直观化、实体化,建设成党性教育的重要载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重要平台。

漕湖街道学习强国体验馆

漕湖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雯珏表示,作为苏州首家“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街道将用好用活这一平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重要引领作用,通过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红色传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的特殊时刻、关键节点,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续写红色土地新荣光。(记者 王迅 路航)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