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户籍采砂船“清零”
2021-04-09 0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鹿琳) 记者8日从南京市水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开展“三无”船舶整治后,南京户籍的14条“三无”采砂船全部拆解,南京本地户籍采砂船全部“清零”。

2020年12月,因在长江非法采砂,由玄武区法院依法判决没收的惠丰528号隐型采砂船,经评估、拍卖、款项上缴国库、监督拆除等程序完成执行。该船在马鞍山天宇船舶制造有限公司进行完全拆解,南京首例依法判决没收的非法采砂船执行到位。

南京在边界水域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与上游马鞍山市,下游扬州市、镇江市信息共享、交叉打击,在交界水域进行联合执法巡查,压缩盗采空间和时间。南京以“辖区30分钟到达、增援1小时到达”为目标,建设4处执法基地,形成“上下设卡、中间呼应”的监管体系,实现重点、敏感水域执法全覆盖。在长江上游星辉河口、下游三江口建设采砂船舶集中停泊点,设立警务室,委托公安警务人员24小时监管,加强采砂船管理。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