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蔡丽华去世 登记在册在世的幸存者仅剩70位
2021-03-02 06:5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付岩岩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付岩岩) 3月1日,记者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了解到,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蔡丽华当天去世,享年95岁。

蔡丽华生前证言上写到,“1937年冬,日本兵突然闯进我家,我亲眼看着日军将我父亲双手绑起来吊在木梯上,用刺刀残忍地将他的双眼刺瞎,眼睛处弄出鸡蛋大的窟窿,然后连开几枪将他杀死。母亲也被日本兵用刺刀将后背刺伤,并打了一枪,幸好子弹从头皮擦过。当时我在现场,躲在桌子下面逃过一劫。”

蔡丽华老人是今年去世的第二位幸存者,目前经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认证在册在世的幸存者仅剩70位。今年第一位去世的幸存者是杨翠英老人,于1月28日去世,享年96岁。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