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急救中心这个春节有点忙
2021-02-18 0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对很多市民来说,春节假期是尽享节日欢乐的时候,但对120急救人员来说,假期则意味着坚守和忙碌。记者从南京市120急救中心获悉,2月11日—17日12时,南京市急救中心共出急救派车2386次。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都选择到郊区自驾出游或探亲访友,游玩疲劳加上驾驶途中枯燥,或者外地游客不熟悉路况,容易发生意外。急救人员介绍,疲劳驾驶会令驾驶员心理和生理机能失调,造成视线模糊、腰酸背疼、反应迟钝等,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就会增加。据统计,南京市急救中心长假期间共接到各类车祸、摔伤患者高达571例,占总出车数的24%左右,数量较平时大幅增加。

春节期间,南京市急救中心接到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较平时明显增多,有304余例。急救人员提醒市民,越是节假日和季节交替,越是要防范各种突发疾病的发生。近期早晚温差较大,对人群尤其是老年人群的身体影响很大,极易诱发心脑血管病。特别是患有基础疾病的市民,一定要备好药品。

春节期间探亲访友频繁,不少人由于饮酒过量,把自己“喝”进了医院。南京市急救中心统计,春节期间共接到酒精中毒患者213例,与平时相比增多不少,其中不少是重度酒精中毒。

记者 仲崇山 通讯员 国立生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