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福利补贴录春晚节目 看南京如何“花式”留“宁”过年
2021-01-29 0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薛玲)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南京鼓励各单位员工在宁过年。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发现,为了留“宁”,相关部门、单位纷纷“放大招”,有的直接发放补贴用“薪”留人,有的加餐送礼包用情留人,甚至还有社区正在紧锣密鼓录制“社区春晚”。

豪放直爽派

1000元现金福利感谢留宁

1月27日,南京江宁区发布了“四送两免一优先”暖心七条,送给在江宁过春节的外地留宁员工。其中第一条就是鼓励企业制定春节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通过企业申报,向符合条件的外地留宁员工每人发放1000元现金福利,其中春节前每人预发600元现金福利,春节后每人再发400元现金福利。

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新近也发布了鼓励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宁过节的相关措施,明确春节期间,在泰山街道辖区内实际生产经营的规上工业企业、限上商贸流通服务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在建建筑工地,安排外地员工留宁过节的,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专项补贴,原则上由企业以不低于此标准向员工进行发放。

爱尔集新能源(南京)有限公司在这个春节同样用“薪”留人,不仅发放春节补助金,还推出了春节出勤激励政策,你以为这就结束了?还有惊喜大抽奖等在后头呢,手机、化妆品……每天出勤人员都可参与抽奖,突然觉得过年加班“真香”。

温情暖心派

首届社区春晚“云上赏”

“这个春节原本很多要回老家过年的人都选择留下来,作为社区,我们也要为他们做点什么。”新门口社区书记王卫平告诉记者,正是基于这样的想法,他们决定录制一台“社区春晚”,并分为上中下三集,在2月9日、10日和11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好大一个家新门口社区”推出,让不能返乡的人们也能感受到这份就在身边的热闹与喜庆。

在录制现场,扬子晚报记者碰到了正在表演京歌《大武生》的李莹、史宇阳母子俩。老家在徐州的李莹,往年春节都会在年初一或初二和爱人、儿子一起回徐州,但今年为了支持疫情防控,身为党员的李莹决定响应号召留在南京。听说社区要录制一台晚会,身为声乐老师的李莹当即带着儿子报了名,“今年估计有不少像我一样选择留守在南京的,大家在线上热闹热闹也会很开心。”在李莹看来,虽然春节不回老家了,但自己和儿子可以用节目的方式给家里的亲戚拜年,感觉很有意思,也特别有意义。

南京鼓楼城市管养集团承担着辖区清扫保洁、垃圾中转等任务,1000多名保洁员多为外地在宁务工人员。为了让保洁员安心留宁过年,该集团不仅发放了“一封信”,更暖心地准备了年货大礼包,以及口罩、手套、消毒水等防疫物资。

嘻哈乐天派

你想要的娱乐全都安排上

电视房开放,提供免费大片观影活动;桌球、乒乓球、卡拉OK厅、图书室,宿舍俱乐部里休闲娱乐一应俱全……位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夏普电子,不仅鼓励员工留宁过年,更是为员工假期期间的休闲娱乐生活“操碎了心”。不仅如此,该公司在2月11日至2月14日,还将连续4天开展特色活动,既有温情的除夕茶话会,还有更为年轻员工所喜爱的红包雨、电子竞技比赛、抖音大赛等。

园区内各基层工会已经开始热热闹闹筹备各种活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同样准备了精彩大戏。“疫情防控小知识问答,即将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南京经济开发区群团工作部’上线。”南京经开区总工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们还将推出“留宁过大年,在宁都挺好”的打卡活动,参与者可在线上打卡南京十二个区的特色地标,并有机会抽取咖啡券、面包券等新年礼包。

延伸

南京出台指导意见支持企业 春节期间留工稳岗促生产

为统筹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南京正式出台《关于支持企业春节期间留工稳岗促生产的若干指导意见》,共包括六个方面18条措施。

在全力做好服务的基础上,南京还将分类实施奖励补助政策。春节期间为企业灵活办理变更基本电费计费方式、暂停等业务,以最有利的用电业务模式降低企业用电成本。鼓励符合条件的相关企业参加春节期间填谷需求响应,按规定给予相关激励。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前提下,对2月1日—2月26日期间正常施工的项目,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给予一定的建筑市场信用激励。

企业租用市级国有(集体)资产类集宿楼、人才公寓等用于安排外地员工住宿的,给予企业减免半个月房租。租用区级(园区)的,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给予相应减免。

南京还提出,要开展为留宁员工送温暖活动。鼓励各大电信运营商提供“留宁过节流量大礼包”等优惠活动,引导外地留宁员工以网上拜年、电话问候、微信互动等方式向亲友传递祝福。在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鼓励全市公共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等面向外地留宁员工免费开放。 此外,南京市、区两级总工会设立专项送温暖资金,对受疫情影响生活困难的外地留宁员工开展走访慰问、临时救助活动,为春节期间外地留宁员工增设意外伤害互助保障。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