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空气来了,双休日全省最低气温都在零下
2019-12-06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丹丹  
1
听新闻

  冷空气来了,双休日全省最低气温都在零下

  明天“大雪”,但未来十天没雨雪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讯 (记者 于丹丹) 一波又一波的冷空气,似乎是赶在年底抓紧时间冲业绩。5日晚上,冷空气也开始自北向南影响江苏,大部分地区将出现4到6℃的降温,双休日大部分地区早上的最低气温都在零下。但是对于南京等地来说,6日早上并不冷,气温反而会有所回升。不过大家不可掉以轻心,6日出门的时候要多穿一点,因为白天风很大,傍晚下班的时候还是很冷的!而未来十天,江苏大部分地区仍没有什么雨水。

  5日早晨,江苏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在-2℃到2℃之间。最“冻人”的丰县,只有-3.8℃,但到了下午,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升到10℃以上,其中气温最高的是高淳,14.1℃。6日早上最低气温略有回升,沿江苏南地区4到5℃,这是因为5日夜间有云,不利于夜间的辐射降温。

  随着冷空气南下影响,6日白天气温将有所下降,就拿南京来说,6日最高气温9℃到10℃,到了周末早最低气温更是降至-1℃左右。

  12月7日是大雪节气。这时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温度都降到了0℃或以下。大雪的意思是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比小雪时更大了,并不指降雪量一定很大,相反,大雪后各地降水量均进一步减少。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6日全省晴到多云,全省东北风4-5级阵风6级转偏南风3-4级,最低温度:淮北北部地区-2℃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4~5℃,其它地区1~2℃,最高温度:淮北北部地区6℃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9~10℃,其它地区7~8℃。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多云,2℃到10℃;明天晴到多云,-1℃到11℃;后天晴到多云,-1℃到13℃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