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三角高铁和动车站电子客票全覆盖
2019-11-28 07: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许文峰 记者 陈彦)第二批启用电子客票的车站公布才一周时间,长三角铁路第三批共计24个车站也加入到了支持电子客票的行列。至此,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区段内高铁线路和动车组停靠站全部迈入“电子客票时代”。这也标志着该集团公司在全国铁路范围内率先实现高铁线路和动车组停靠站电子客票应用全覆盖。

  第三批24个车站分别为:苏州北、无锡东、常州北、丹阳北、镇江南、滁州、定远、宿州东、徐州东、萧县北、永城北、砀山南、常山、开化、扬州、江都、泰州、姜堰、海安、如皋、南通、海门、启东、上海南。与此同时,自昨天起,南京至启东方向的动车组列车以及京沪高铁部分车站也正式实行电子客票。截至目前,南京站的沪宁城际、南京南站的合宁合武、宁杭、宁安高铁线路已正式实行电子客票。旅客凭借购票时的有效可识读证件、12306手机APP生成的动态二维码即可通过自助闸机及人工通道进站乘车。

  作为未来票务领域的发展趋势,电子客票是提升铁路智能化水平的重要途径,与旅客出行体验密切相关。为扩大电子客票在铁路的应用,提高更多旅客出行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以来,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部署要求,长三角铁路有序推进电子客票应用试点和推广工作。7月27日,沪宁城际铁路20个车站试点应用电子客票;11月12日,第一批杭州东、南京南、合肥南等45个车站启用电子客票;11月20日,第二批上海虹桥、宁波、连云港等48个车站启用电子客票。

  按照计划,即将开通的郑阜、商合杭(北段)、徐盐、连镇(北段)4条新线共23个车站将于开通之日起同步启用电子客票。届时,长三角铁路所有高铁线路和160个动车组停靠车站实现电子客票应用,将大大方便2020年春运回家的旅客。

  据铁路有关人员介绍,实施电子客票打通了互联网与车站窗口的服务渠道,有利于推行旅客自助化实名验证、自助化验票等无干扰服务。旅客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可快速、自助进站检票乘车,减少排队取票环节,通过闸机用时更少,通行速度明显提升。为此,铁路部门欢迎旅客多提建设性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电子客票应用措施。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