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股冷空气三场雨 江苏迎来湿冷一周
2019-11-25 08: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丹丹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南京风雨交加,十分寒冷。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宁 摄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于丹丹)昨天下午,呼啸大风似乎要撕开窗户,寒潮以这种喧嚣的方式宣告了它的来临。昨日,省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江苏大部分地区都在10℃以下,和前一天相比,气温降幅普遍超过10℃。据省气象台预测,本周江苏降水增多,其间有3次降水过程:25日白天淮河以南地区有小雨;26日夜间-27日全省有雨,其中沿淮及淮河以南地区小到中雨;29日夜间-12月1日全省阴有小到中雨。本周有3次冷空气活动:11月25日、27-28日和12月1日,受冷空气和降水共同影响,气温整体较低,体感湿冷。

  昨天连发寒潮、大风预警

  江苏省气象台昨天5:30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内徐州、宿迁、连云港、淮安、扬州和南京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10℃左右,26日早晨最低气温:沿淮和淮北地区-1℃左右,淮河以南西部地区2~3℃。随后,省气象台又于昨天9:55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截至昨天14:00,江苏大部分地区出现了5到6级阵风、7到8级大风。另外,冷空气带来的降温也比较明显,下午已经被冷空气“控场”,北部地区气温基本只有10~12℃,相比前一天同一时间下降了8~10℃。

  冷空气推进的速度非常迅速,南京昨天下午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5到8级东北大风,再加上弱降水的到来,天空顷刻暗了下来。气温也一直在逐步下降,预计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仅有8℃左右,白天的风力将逐渐减弱,明天凌晨气温偏低,只有3℃左右。大家一定要注意季节转换间的气温变化,做好保暖措施。预计未来几天,南京的日平均气温都能达到冬季的标准,近期是否能入冬,气象部门也在密切监测中。

  未来一周具体预报如下

  11月25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

  11月26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夜里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阴有时有小雨。

  11月27日,沿淮及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

  11月28日,全省多云。

  11月29日,全省多云转阴,其中夜里江淮之间北部及淮北地区有小雨。

  11月30日,全省阴有小到中雨。

  12月1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其它地区阴转多云。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5~8℃;明天多云转阴有小雨,3~12℃;后天阴有小到中雨,7~9℃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