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日江苏气温小降21日迎小满气温冲击30℃
2019-05-20 07:57: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新一周晴好开场,未来三天晴好都是主旋律。只是气温有起伏。受冷空气影响,5月20日,全省最高气温回落至21到24℃。21日,气温迅速回升。22日,最高气温就再次升至30℃左右了。5月21日也迎来“小满”节气。小满时节,全国各地将渐次进入夏季。恰逢气温回升,江苏要入夏了吗?

  今日气温小降,明起迅速回升冲击30℃

  5月19日,太阳露出了笑脸。南京一下午阳光灿烂,最高气温迅速上升至27℃。户外甚至还有些晒。最热的还不是南京,连云港赣榆最高气温达29.2℃。全省只有南通、盐城沿海地区凉爽一点,午后气温在21℃左右徘徊,让人羡慕。

  不过,进入新一周,随着冷空气来袭,之前的气温排行榜就要“清零”了。5月20日,全省最高气温探底。东南部地区最高气温21℃左右,其他地区23到24℃。21日早晨最冷,最低气温只有13到14℃。

  只是冷空气来得快,走得也疾。5月21日,全省重启升温通道。苏南地区最高气温25℃左右,其他地区27到28℃。到22日,最高气温将再次达到30℃。沿江和苏南地区27到28℃,其他地区29到30℃。

  明日小满无雨,会影响梅雨季节吗?

  5月21日将迎来小满节气。这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它的含义是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只是小满,还未大满。

  对于长江中下游地区来说,小满节气有“小满不下,黄梅偏少”“小满无雨,芒种无水”等谚语。也就是说,如果“小满”阶段雨水偏少,到了黄梅时节,降水可能就会偏少。

  不过,谚语只能作为参考,今年黄梅时节的降水情况,还要过段时间才知道。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江苏通常在5月下旬入夏,入梅则要到6月。一般来说,江苏在6月19日前后入梅,出梅时间在7月12日前后。

  双休日有雨,入夏可能要再等等

  小满前后的主要天气特点就是高温高湿多雨。一般来说,从小满开始,到下一个节气芒种期间, 全国各地渐次进入夏季, 南北温差进一步缩小,降水进一步增多。

  5月23日到24日,全省最高气温将在30℃左右徘徊。这是要再次冲击夏天吗?

  南京气象表示,虽然气温又要超30℃,但是双休日有一轮降雨,受降雨影响,最高气温或降至22到23℃。看来,是否入夏还要再等等。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偏北风3到4级逐渐增强

  到4到5级阵风6级,20~24℃

  明天 晴到多云,偏西风3级左右,

  13~28℃

  后天 晴,西南风3级左右,15~30℃

  (徐岑)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