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特写】重阳“夫妻档”,陪老人过节整10年
2018-10-15 0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晓勇  
1
听新闻

  13日,泰州市海陵区城西街道西郊敬老院,15位五保老人又吃上一顿丰盛的早餐。喝着由泰申大酒店特地制作的老酸奶,吃着包子,74岁的盲人俞马扣很开心。敬老院院长刘春红说,“连续十年,每年重阳节和春节等节日,他们肯定来,大包小包的。”

  一大早,酒店爱心“夫妻档”马龙飞和赵正香就吩咐厨师要精心准备当天的早餐。核桃粉、蜂蜜、包子……装了满满两车的慰问品。一见到老人,马龙飞就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饮食起居情况,并嘱咐老人们保重身体。

  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声声细心的嘱咐让老人们倍感温暖,也感受到社会的关爱。78岁的祝金福说,住在敬老院各方面都挺好的,但逢年过节心底还是会有些落寞。小马他们一来,老人们就觉得还是有人牵挂着自己。他还记得,去年春节期间,小马来敬老院看望他们,给他们送来保暖大衣,还邀请他们到泰申大酒店共尝团圆饭,真的很开心。

  “这么多年,坚持做公益成为一种习惯。”马龙飞说,他来自安徽,在泰州奋斗打拼20多年了,从一名小厨师到现在有了两家酒店。他有能力帮助别人、回馈社会,也是一件幸福的事。这些年,他们为贫困女学生筹学费、资助孤寡老人修房子、为白血病儿童募捐……甚至连许多受助者姓名都记不全了。赵正香觉得,每个人都会变老,现在尽自己力所能及做点好事,等有一天他们老了也会有人关心、照应。 记者 赵晓勇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