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雨花新建成5个区域医疗联合体
2018-06-21 0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雨轩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记者从雨花台区获悉,随着5月份雨花台区与南京市第一医院等4所“三甲”医院签订了医联体合作协议,该区仅在今年上半年就新建成了5个区域医疗联合体,在改善片区医疗条件和水平、补民生短板上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据介绍,这5个新建区域医疗联合体的实现分别是雨花台区妇幼保健所与南京市第一医院签订合作协议、雨花社区卫生中心与南医大附属眼科医院签订合作协议、雨花医院与南京市第一医院签订“血透中心建设”合作协议、雨花医院与市胸科医院签订“心肺联合病房”合作协议、铁心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南京明基医院签订合作协议。雨花台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医联体的建设,将为雨花台区引入妇产科、眼科、呼吸科等优质医疗卫生服务资源,有助于补齐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短板、强化特色科室建设优势,进一步促进片区分级诊疗制度的建设和发展。

  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雨花台区确定“抓产业发展、促城市建设、补民生短板”三大攻坚战后,该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卫生事业的发展。随着综合医改的深入实施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力度的加大,雨花台区加强了和“三甲”医院的合作,全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截至目前,雨花台区已与省属、市属等10所“三甲”医院合作共建了22个医联体,“三甲”医院专家坐诊、查房、授课人次逐年提升,仅去年一年就达2630多人次,基层门诊量和群众满意度均持续上升。截至2017年的统计数据,雨花台区基层门诊量已达153.8万人次,较2016年增长19.4%。这一数据充分说明,现在这些家门口的医疗机构已经逐步取得了居民的信任,让居民不出远门就能瞧好病、找到好医生的目标正在实现。

标签:雨花;医疗;雨花台区;合作;5个;联合体;区域;协议;卫生;签订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