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桃园镇党员标杆树新风 党建引路促进乡村振兴
2018-06-21 0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睢宁县桃园镇坚持以党建引领为原则,让党支部挑大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全镇形成党风正、民风淳、人心齐、效益增良好局面。

  选优配强村班子,激发内生动力。有人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干部看支部。”抓好党支部这支队伍,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就抓住了“牛鼻子”。首先,要选好人,真正将服务群众有本领、产业发展有思路的优秀人才推选进村“两委”班子。其次,要用好人。要结合每个人个人专长量才而用、因才上岗,做到“好钢用在刀刃上”。再次,还要培养好人,加强后备干部培养机制,为党支部注入新鲜血液,解决“能力不足、结构不优”顽疾。

  党员带头树新风,激活一池春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新风、践行新风,争做移风易俗的“排头兵”“急先锋”。通过党员的“头雁效应”,群众找到了标杆,自觉效仿,推进党建带动移风易俗新成效,让家风民风更正,让乡风村风更淳,让党风政风更清。

  做好发展加减法,做实“乡村振兴”。注重打造“支部+”党建新样板,形成“支部引领、干部带头、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火车头带领模式,推进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引导党员干部在蚕桑特色小镇建设中,攻坚在前、干事在先,凝聚民心。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源泉。”党建强则村强,桃园镇将继续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通过党员引领带动,充分释放乡村振兴活力。 王玉玉

标签:睢宁桃园镇党员;党建;新风;乡村;标杆;干部;党员;振兴;引领;群众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