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江苏辟谣|一周报告:工资到账立马取影响贷款买房?银行:假的
2021-05-11 15:4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网传南京一救护车占道搬家致交通堵塞 实为外地牌照车辆在南京为个人搬家

4月29日,一辆外地牌照的救护车开启警报灯长时间占道搬家导致交通堵塞的视频引起网友热议。经南京交警调查发现,该车实为辽宁锦征急救转运有限公司所有。4月30日下午,南京交警已对涉事车辆及时查处。

2、中国火箭残骸“砸脑袋”?火箭残骸坠落击碎传言

中国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于4月29日成功发射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后,西方一些媒体和人士就火箭残骸坠落一事,作出“失控”“不负责任”“设计不达标”等诸多指控。但随着中国航天机构5月9日通报火箭残骸再入大气层的时间和位置,相关炒作戛然而止,或者说一哄而散。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5月9日通报,经监测分析,当天上午10时24分,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末级残骸已再入大气层,落区位于东经72.47°、北纬2.65°周边海域,绝大部分器件在再入大气层过程中烧蚀销毁。

航天专家邢强博士表示,火箭本身结构是“皮薄馅多”,内部燃料在发射过程中消耗后,剩余的火箭壳体质量并不大,而且以铝合金为主的壳体很容易在大气层中焚毁。

3、不打疫苗出行将受限?不让坐飞机、高铁?假的!

近日,在百度贴吧、知乎等各大平台上,“不打疫苗会不会对出行有限制?”“据说不打疫苗不可以坐飞机?”“不打疫苗能坐高铁吗?”等问题频繁出现。

我们咨询了铁路、海关、机场等相关部门,目前来看,是否接种新冠疫苗都不影响国内出行;至于国际旅行,要以各国大使馆公告为准。

4、工资到账立马取出会影响日后贷款?银行:谣言!

近期,有网友在论坛发帖称“工资一到账不要立马转出,否则日后申请贷款就会受到影响。”

该网友的文中提到两个会影响贷款申请的行为。一是“如果你一发工资,就立刻从银行卡里把钱取出来,申请贷款时就会受到影响。银行机构在审批时,会查你账户的流水,一旦发现里面没有存款,就会怀疑你的还款能力。”第二个行为则是“信用卡每个月选择最低还款额度,也是会对个人的信用产生负面影响的,也会让银行怀疑你没有还款能力。”

记者就此连线了多家银行,银行纷纷表示上述内容纯属谣传。

5、干细胞护肤品能修复皮肤、抗衰老?“逆龄”不可能

据称“脐带血面膜”“植物干细胞”“胎盘提取物精华”等化妆品中都含有干细胞成分,有修复皮肤细胞损伤、延长细胞寿命、抗衰老等神奇功效。

其实这些产品并不具备上述这些神奇功效。虽然干细胞在人体中真实存在,但目前干细胞还没有应用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仅停留在实验室研究的层面。此外,从生物学角度讲,细胞的衰老是绝对不可逆的。唯一的可能是给细胞提供充足的养分,这样会使衰老的现象得到暂时性的掩盖。干细胞类的护肤品,虽说具有可以刺激皮肤自然修复的功能,但再有效的成分也只是在局部和短时期内起作用,不会有“逆龄”的神奇功效。(新江苏·中国江苏网综合)

标签:火箭残骸;传言;脑袋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