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民协作!南通交警、滴滴司机接力护送重伤乘客就医
2022-07-28 15:4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收到该市12345平台转来的群众表扬。原来,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救助就在不久前展开。

“警察同志!能不能帮我开个道!我车里有病人急着送医院!”7月18日晚8时30分许,南通市交警三大队副大队长缪学正带领中队长缪继、民警陈一星在市区汽车东站门前开展秩序管理,一位女司机突然靠近警车求助。

经了解,驾车的江师傅是一名滴滴车司机,车上的一位乘客在工地作业时手部遭受重击,受伤严重。之前,江师傅已护送伤者去过一家医院。不放心的她到达后没有急着离开,果然伤者与陪同人员没多久便折返,称医生诊断伤势太重,让赶紧去大医院。江师傅果断开车前往通大附院,同时向附近公安民警求助。

缪学见状立即与同事驾驶警车开道。警笛声响起,警车领着江师傅的车争分夺秒向通大附院驶去,仅用10分钟就将伤者送至医院,为救治赢得宝贵时间。“当时虽然过了晚高峰,但路上车还是很多的。我一路紧紧跟着警车,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快一点,再快一点。”看着乘客进入医院,江师傅和缪学才松了口气。“因为我知道他那双手的背后是一整个家庭的希望。”

第二天,江师傅通过12345平台向接力救助的三大队交警表达感谢。

记者了解到,为了表扬江师傅助人为乐的行为,滴滴出行将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同时给予江师傅1000元现金奖励,鼓励其正能量行为。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