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通州:构筑人才高地,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4-03-27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作为长江三角洲的重要城市区域,近年来,南通市通州区,在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在优秀青年人才的选拔和培养上,通州区展现出了前瞻性和创新性,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范楸弘,一位从顺丰科技转战通州区融媒体中心的青年才俊,在最近的优青“青春志当为”分享活动上,分享了他的成长故事。范楸弘的转型之旅,正是通州区大力引进和培养优秀青年人才战略的一个缩影,他凭借在软件系统产品设计方面的丰富经验,全情投入到“南通州指尖”便民利商服务项目中,助力项目从概念走向实践,进而转化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指尖经济”。

自2018年起,通州区便开始积极探索人才引进的新途径,面向国内外知名高校选调紧缺专业优秀青年人才。6年来,已有173名来自电子信息、机电控制等关键领域的专业人才被引进,他们的到来,极大地弥补了通州区在专业技术人才方面的不足。

通州区不仅重视人才的引进,更注重人才的成长和发展。为此,该区搭建了“菁彩工程”优青成长平台,通过五大模块和多种培养载体,为青年人才量身打造成长攻略。这一平台的建立,旨在帮助青年人才在实践中学习和成长,提升他们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此外,通州区还实施了“初任培训+素质能力提升+高阶培优”的三班递进培训方式,以及“一年跟干、两年敢干、三年骨干”的三年跟进管理制度。这些措施旨在确保青年人才能够在实际工作中快速成长,成为各自领域的中坚力量。

为了留住人才,通州区还出台了《优秀青年人才全链条管理办法(试行)》,从选拔、培养、管理到使用,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人才管理体系。同时,通过发放人才补贴、给予事业岗位编制、设置编制周转池、建立“多对一”成长帮带机制等措施,为优秀青年人才提供了稳定的发展环境。

这些努力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近年来,通州区有52名优秀青年人才走上了中层岗位,5名被提拔重用,有效改善了全区干部队伍结构。这些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青年人才,正在成为推动通州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通州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会积极营造一个比学赶超的工作环境,激活优青工作动力,为通州区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这些人才不仅为通州区的经济社会注入了新鲜血液,也为区域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随着人才战略的深入实施,更加有力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

通州区通过一系列创新性的人才政策和措施,成功构筑了一个吸引和培养优秀青年人才的高地。下一步,通州区将继续坚持人才优先战略,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吸引和培养更多优秀青年人才,为通州区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陆文 徐菊霞)

标签:
责编:郭玲玲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