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发出文明祭祀倡议
2024-03-27 10:25: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市民政局联合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共同发出《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出行祭扫的人员和车辆较为集中,倡议书提倡广大群众选择预约、错峰等方式进行祭扫;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有序祭扫、互相礼让、避免出现拥堵。

倡议书提出,树立和提倡“厚养礼葬”观念,不铺张、不攀比,以简洁朴素的方式祭祀逝者;变注重实地实物祭扫为注重精神传承,自觉抵制封建迷信行为,倡导文明新风。号召市民采用鲜花祭扫、植树缅怀、书写寄语、网络追忆等绿色环保方式祭奠先人、感念先辈。

同时,倡议书还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引导亲朋好友和身边的群众宣传绿色文明的祭祀方式,监督和劝阻不文明祭扫行为,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共同营造浓厚的文明祭扫氛围。 记者陆薇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