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未来一周阴雨天唱主角
2024-01-31 10:33: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近期循环播放的“小晴歌”昨天按下了暂停键,在暖湿气流的主导下,未来一周通城天气的关键词换成了阴雨。

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提醒: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起至2月6日我市将持续阴雨天气,累积雨量40~60毫米、局部60~80毫米。受弱冷空气影响,2月1日东北风陆上和沿江江面5~7级、沿岸海区6~8级;受气旋影响,2月5日西北风陆上5~7级、沿江江面6~8级、沿岸海区7~9级;1月31日早晨有雾或浓雾。

总的来说,未来一周的天气舞台是不太平静的,有雨又有风。虽然冷空气存在感较弱,气温也不会像前期那般跌至冰点以下,但“湿冷魔法”叠加“风寒效应”,体感还是有点冷。需要长时间待在户外的市民最好多穿一件。

从全国范围来看,今天起至2月5日,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入冬以来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的雨雪天气过程,河南、山东、湖北等地降雪具有极端性,同时大部地区气温也将明显下降,正值节前春运高峰,提醒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计划。(记者 俞慧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