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带头人支持项目名单公布 南通两人入选
2024-01-31 10:32: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通知,公布了2023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带头人支持项目入选人员和资助人员名单。我市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孙道权、南通白蒲黄酒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金鑫华入选2023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带头人支持项目名单。

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专业从事桑蚕良种繁育、养蚕、制丝、绢纺、丝织、丝绸服饰家纺、丝绸文化创意、桑蚕茧丝资源综合利用等研发生产销售的骨干龙头企业。自进入鑫缘集团以来,孙道权带领一班人瞄准企业发展目标,大胆改革创新,推动科技创新,致力于茧丝绸产业链延伸,实现茧丝绸产业新跨越。

南通白蒲黄酒有限公司继承并弘扬了白蒲黄酒的酒文化,采用白蒲黄酒的传统生产工艺,结合现代化的生产设备,融入现代人的生活品味,生产出一系列畅销的高品质产品。作为白蒲黄酒酿造技艺传承人,金鑫华从2003年起致力于非遗的传承和推广工作,培养了第十代白蒲黄酒酿造技艺传承人章志成、邵拥政等人,先后撰写了有关白蒲黄酒发酵技艺的论文10余篇。公司筹建的白蒲黄酒酿造技艺非遗展示馆,向市民游客集中展示了本土非遗的风采。

据了解,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带头人支持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乡村文化和旅游带头人的评选,注重推荐的是既能在乡村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能推动乡村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带头人。(记者 杨镇潇 实习生 黄薇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