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一工园·启东生命星湾项目建设正酣
2024-01-22 10:29: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在位于启东生命健康科技园的吴中第一工园·启东生命星湾一期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目前,26栋以双拼或独栋布局的建筑半数已经封顶,项目雏形初显。“目前,我们正在进行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即将全面结构封顶。”项目负责人杨永超说。

第一工园·启东生命星湾项目的落户,是资本和园区的“双向奔赴”。启东生命健康科技园位于长江入海口北岸,与上海浦东仅一江之隔,是紧靠上海张江药谷的生命健康产业基地。吴中集团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江苏省100强企业”。多年来,吴中集团沿长江经济带展开战略布局,目前已形成超20个园区的产业格局,第一工园就是企业运营的重要板块。

“近年来,我们迫切希望布局长江北岸,经过多轮勘查,发现启东的区位和产业优势能很好地承载企业的产业布局,这也将是我们落子南通的第一个产业园区。”对于项目的选址、落户、推进,杨永超感触颇深,“去年3月签约,4月拿地,5月办理手续,6月开工,如此高效的服务让我们大为震撼,深刻感受到了这个城市、这座园区火热的营商氛围,让我们对在这里发展充满信心。”

启东生命星湾项目规划占地约188亩,计划投资约12亿元,建设涵盖研发生产、办公总部等功能载体。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引入高端医疗器械、高端生物制品、新型药物生产、高附加值原料药、新型制剂等细分领域龙头企业,打造成一流的生命健康产业基地。项目分两期开发,其中一期占地约71亩,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一期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5亿元、利税2500万元,提供近800个就业岗位。通讯员 茅晨华 记者 黄海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