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4村入选第七批省传统村落
2024-01-22 10:11: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获悉,全省52个村落被评为第七批江苏省传统村落,我市4个村落入选。截至目前,我市已有3个国家级和23个省级传统村落。

此次入列的4个村落是:如东县长沙镇北坎村环坎、如东县大豫镇大同村通如桥、如皋市长江镇杨洲社区范湖洲、海安市角斜镇角斜村角斜二村,传统资源较为丰富、人居环境有效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相对齐全。

如东县长沙镇北坎村环坎在元末明初是南黄海两块高出水面的高地之一,从下海人的休息场所,逐渐演变成一个初具规模、以海产品交易为中心的繁荣海滨小集镇。如东县大豫镇大同村地处大豫镇的西南角,南与通州区接壤,西与掘港镇相邻,其中大同老街曾是南通家纺发源地,保留着早期建筑。

如皋市长江镇杨洲社区境内范洲村原名范湖洲,据清康熙《扬州府志》记载,车马湖西北为范湖洲。范湖洲这个地名已有2000多年历史,到民国时期更名范湖洲市,后又复名。海安市角斜镇角斜村位于海安市东部,滨海新区中部,东临黄海,北凌河穿村而过。角斜地名由来已久,据史料记载,隋唐时期,已在此地建设角斜场,角斜地名一直沿用至今。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孙奕然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