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开展鳗苗专项捕捞联合执法
2024-01-18 13:06: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15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海警、海防、长航公安、海事等部门,开展鳗苗专项捕捞联合执法启动仪式,进一步规范鳗苗生产秩序,确保洄游通道畅通。

1月15日12时至4月15日12时为鳗鱼苗专项(特许)捕捞作业时间。2024年,我市获批646本专项捕捞证书,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专项捕捞的渔船,最多搭配2个辅助平台进行生产,且单个辅助平台网具不得超过200口。

近年来,我市依法依规全面严格监管鳗鱼苗专项捕捞工作,鳗鱼苗的资源量有所提升,渔民收入持续增加。每年二至四月是长江鳗鱼苗的汛期,我市将加大进出港执法检查力度,未取得鳗苗专项(特许)证的实际从事鳗苗作业的渔船、装载超过核定数量网具的渔船一律不得出港。同时,加强海上执法巡查,对鳗苗专项捕捞作业海域开展多轮次、全覆盖的联合执法、交叉执法。提高鳗苗专项捕捞渔船登临率,重点检查渔具及作业平台的携带数量、渔捞日志填报等,严厉查处无证捕捞、超时捕捞和渔船船员配备不足、安全设备不符合规定等违法行为。记者 唐佳美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