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东对3个老旧小区实施“微创手术”
2024-01-17 09:36: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以前大家都想着往外搬,现在却舍不得走了。”如今,走进如东县掘港镇芳泉路如东四院宿舍楼小区,只见过去一团乱麻似的空中飞线消失了,破旧的道路变得干净整洁,新建的停车场更是整齐划一。为方便居民晒衣,小区还安装了多根晾衣架。

据了解,如东县第四人民医院宿舍楼建于1997年,有60多户居民,由于建成时间久,功能性设施缺损、地下管网淤堵、环境脏乱等问题日益凸显,居民们对老旧小区改造的呼声强烈。“前期,我们对小区改造进行了全面的摸底调查,去年8月下旬,工程队正式进场施工。”如东住建局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袁其林说。

针对基础设施落后问题,实施配套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消除“空中飞线”、规划电动车充电桩停车棚及汽车泊位、安装安全监控等。同时,启动楼道改造和绿化景观提升。目前,该小区改造工程已全部竣工。

老旧小区改造,既是群众家门口的“关键小事”,也是基层治理的“民生大事”。一直以来,如东坚持把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作为“为民办实事”重点工作之一,统筹安排、大力推进。2023年度,如东共有四院宿舍楼、青园社区劳动局宿舍楼、工商局宿舍楼3个老旧小区被列入改造计划,累计改造5栋楼,惠及108户。

“改造工程涉及老旧小区及周边水电路气信等基础设施和停车位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改造后的小区生活品质大大提升。”袁其林介绍,改造过程中,如东住建局重点围绕居民最关注的点发力,小区缺什么就补什么,群众需要什么就完善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通过“微创手术”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让小区改造真正改到群众心坎上,让美丽如东变得更有“颜值”、居民生活变得更有品位。记者 徐书影 通讯员 葛重阳 缪丽华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