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政务服务实现“家门口办”
2024-01-16 09:4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没想到这里可以一站式办齐,真是太方便了。”10日,市民李丹前往位于崇川区工农南路的南通农商银行营业部咨询办理贷款事宜,了解到需要准备个人征信报告、婚姻证明、房屋产权证明等,原以为这些资料要跑政务中心,没想到在营业部大厅的“农商·苏服办”专区几分钟就办理妥当,连连称赞。

南通农商银行营业部的“农商·苏服办”专区是南通农商银行和崇川区行政审批局开启政银合作创新实践的生动缩影。2022年底,江苏省联社与省政务办达成战略协议,把政务服务功能搬进银行大厅,致力打造家门口的15分钟政务圈,让居民办理政务更加方便。积极响应省里号召,2023年初,南通农商银行在主城崇川的19个网点打造了“农商·苏服办”政银合作点,其中包括营业部、崇川支行2个专区示范点,以及其他17个普通网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往来南通农商银行营业部“农商·苏服办”专区办理各类政务服务的市民络绎不绝。有给父母充值公交卡的、有打印无房证明的、有重新申请办理社保卡的……市民们对银行里的政务服务既感新鲜又觉便捷。

“社保卡机一站式办理社保卡的申领激活挂失补办等,E警务机方便市民就近办理户口本打印、户籍证明打印……”南通农商银行营业部副总经理王珊珊透露,营业部的“农商·苏服办”专区设立一年来,各类政务机具累计办理业务5.36万笔,其中社保卡发卡激活1.72万张,打印信用报告2.1万余份,专区另外完成企业开办320件,不动产抵押业务1.67万件。

“除了崇川支行的专区示范点正在打造收尾,其他18个网点已全部启用,崇川支行预计今年一季度也能投入使用。”崇川区行政审批局业务协调科杜轲媛透露,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与南通农商银行合作“广度”,把政务服务送到更多园区、街道、小区,让更多的老百姓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家门口办”。记者 陈静 实习生 金湛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