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严打网络谣言 南通公安公布5起典型案例
2024-01-12 10:01: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净化网络环境,严打网络谣言。2023年,我市公安机关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治,依托“净网2023”行动,保持对网上造谣传谣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全市共查处网络谣言案件87起,有效维护了网络空间秩序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昨天,警方公布了5起典型案例。分别为依法查处高某、瞿某某、王某某三人编造“离婚虚假视频”网络谣言案、杨某某编造“江西胡鑫宇被盗卖器官”网络谣言案、编造“中考生因考试成绩不理想跳楼”网络谣言案、朱某编造“本地某居民楼着火”网络谣言案、黄某某编造“学生自杀”网络谣言案。

今年,公安机关将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对在网上蓄意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切实维护网络空间秩序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净化网络环境需要广大网民共同努力,南通警方呼吁广大网友,积极抵制网络谣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携手共建文明有序的清朗网络空间。记者 张亮 通讯员 朱星宇 苏锦安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