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黑猪沪上走俏
2024-01-12 09:59: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如皋黑猪肉能够让我们吃到30年前那种猪肉的味道,肥而不腻,瘦而不柴,肉香十足,口感是真的好,呱呱叫。”最近,由如皋骏诚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配送的如皋黑猪肉顺利打进上海艾兴合生活超市,猪肉一经上柜,便赢得了上海市民的称赞。

骏诚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落户于如皋市丁堰镇红桥村,是一家专门从事黑猪养殖、销售的公司。自2020年创办至今,公司已经走出了一条“生猪养殖—猪粪还田种粮种草—粮食牧草搭配喂猪”的生态循环种养模式。

公司负责人章忠曾经在一家兽医站工作了三十多年,对他而言,辞职养猪如鱼得水。“我们引进的黑猪品种叫‘东串猪’,经过杂交,猪肉口感不错。”据章忠介绍,“东串猪”作为江苏省地方猪品种之一,是省畜禽遗传资源,也是“如皋黑猪”产业中的一个重要品种。在养殖过程中,章忠利用“东串猪”等地方品种开展杂交组合试验,发展商品化黑猪,推动规模化养殖,目前年出栏黑猪将近3000头。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这两年,骏诚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培育壮大黑猪特色产业上下功夫,从选种育种到养殖再到销售,探索出“品种改良、良种推广、生态种养、门店直营”的特色产业发展模式,让“如皋黑猪”的知名度不断扩大,并在推出“皋牲”黑猪肉品牌的基础上,开设连锁专卖店和抖音电商店铺,逐步实现产品生产多元化、销售渠道多样化。

从专注养殖,到生产、销售全面铺开,骏诚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黑猪产销之道,尝到甜头的章忠也不断在为公司规划着下一步的产业蓝图。如何让“皋牲”黑猪肉品牌叫得更响?如何实现更高端市场农超对接?

2023年10月,机缘巧合之下,上海艾兴合生活超市走进了章忠的视野。上海艾兴合生活超市是上海惜艾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子项目。“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我们很乐意赋能优质产业,构建精准高效的惠民服务圈。”惜艾集团董事长吴凤勤表示,从目前合作运营的情况来看,绿色生态的养殖模式,多元化的产品延伸,让“皋牲”黑猪肉品牌逐渐在上海市场站稳了脚跟。

借力于艾兴合平台,骏诚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如同搭上了产品高效流通的快车道,黑猪肉日销量屡创新高,在上海市场赚到了收益,也赚足了口碑。

“现在上海人逛艾兴合超市,买肉就点名要买如皋黑猪肉。”章忠表示,长期稳定的市场需求与供货关系,让他对于未来的产业发展充满信心。本报通讯员 王俊 本报记者 陈嘉仪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