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去年南通新造船舶和海工产品下水115艘
2024-01-11 09:4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南通船舶海工产业立足创新,积极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变发展方式的步伐,实现了持续稳步发展,昨天,南通海事局统计的一组数据为之提供了佐证:2023年,长江南通段新造船舶和海工产品下水115艘,较2022年同期增长27.8%,连续两年保持25%以上高速增长,货船造船完工量超340万载重吨,新造船舶和海工产品总值超过300亿元。

船舶海工是南通的地标产业,也是南通的城市名片。经过多年的探索、创新与发展,南通市船舶制造规模已占到全国的1/10、海工装备制造规模已占全国的1/4,形成了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为核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中心为骨干,专业研发机构为支撑的产业创新体系,先后交付了自航绞吸挖泥船“天鲲号”等国之重器以及世界最大天然气处理浮式储卸油平台N999等拳头产品。2022年,由南通牵头,泰州、扬州参与的“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集群”,成功获评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同时南通还成功入选全国首批产业链供应链生态体系建设试点城市。记者 吴霄云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