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本周气温将坐“过山车”
2023-12-11 10:4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前两天,南通市最高气温连破纪录,8日和9日最高气温分别达22.8℃和23.4℃,超过12月最高气温历史极值(22.6℃)。昨天,在雨水和冷空气的双重打压下,“火箭式”升温势头得到了遏制,久违的雨水也浸润了连续干燥多日的空气。

这轮冷空气之后,13日至14日南通市气温又将短暂“振翅高飞”,14日白天最高气温会达到24℃左右。不过,从市气象台发布的一周天气趋势来看,预计14日—17日又将有一次强冷空气过程,其中14日—16日和15日—17日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超过10℃,17日最低气温-4℃到-6℃。市气象台提醒,本周气温剧烈震荡,大家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穿着。

随着冷空气的频繁光临和水汽条件的加持,新一周雨水也会稍多一些。具体预报为:11日阴有小雨并渐止,早晨前后局部有雾,12日阴到多云,13日多云到阴有小雨,14日多云转阴,15日阴有小雨并渐止。

风力方面,新一周大部分时段以西北风为主,风力一般为陆上4—6级、沿江江面和沿岸海区5—7级。记者 俞慧娟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