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6-02 10:36: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6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2023年度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等工作。市委书记吴新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目标要求,聚焦重点加大审计工作力度,切实服务保障南通现代化建设大局。要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加强审计整改全链条管理,坚决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审,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队伍,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和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持续深化“双减”工作试点,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一体推进教育强市、科技强市、人才强市战略,大力培养南通产业发展的紧缺人才,提升教育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贡献度。要切实做好与儿童事业发展有关的各项工作,关心帮助困难家庭孩子特别是孤儿和残疾儿童,让每一个孩子都有幸福美好的童年。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引导学校、家庭、社会紧密合作、同向发力,推动南通教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周密做好中高考组织保障工作,严格落实新冠疫情“乙类乙管”防控措施,积极营造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确保今年中高考安全、平稳、顺利举行。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认识当前国家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南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要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工作协调机制,确保中央和省委相关决策部署在南通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研究通过《2023年度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依法决策意识,严格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等程序,严密推动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决策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