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委书记吴新明向全市少年儿童祝贺节日
2023-06-01 09:22: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吴新明来到南通市北城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他希望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勉励,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学习、快乐生活、幸福成长,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北城小学处处欢歌笑语,洋溢着喜悦、活泼的气氛。走进学校,少先队员代表给吴新明一行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吴新明和小朋友们携手走进综合楼,观看孩子们的书法、手工作品,听取学校开展素质教育情况介绍。阶梯教室内一片欢腾,孩子们以一场精彩的体育特长展示活动,庆祝自己的节日。吴新明一行饶有兴致地观看孩子们展示篮球、啦啦操、足球、武术等体育技能。

近年来,南通积极推动“一校一品、一生多能”建设,促进每所学校形成不少于1个体育特色项目、每名学生能够掌握1-2个运动技能。北城小学作为试点学校,在各个年级开展不同的体育运动项目,做到“一级一品”,学校足球队、篮球队、啦啦操队多次在全国、省比赛中夺冠,学校先后获评全国足球和篮球项目特色学校。

吴新明走到孩子们中间,与他们亲切交谈,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少年儿童成长,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他寄语少先队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少先队增光,为红领巾增色,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实践中丰富知识、增长本领,做有知识、勇创新的新时代好少年。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做体魄强、心灵美的新时代好少年。

吴新明在走访调研时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成长成才,立足新时代新征程,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进南通少年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和教育工作者要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教书育人的重要使命,全社会都要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让每一个孩子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政府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