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委书记吴新明领办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开展专题调研
2023-05-31 09:21: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5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吴新明带队深入园区、企业开展专题调研,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0202号提案《关于深化跨江融合,完善南通产业链的建议》进行督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进一步深化跨江融合,推动产业协同创新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市,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参加活动。

位于南通开发区的振华重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隶属上海振华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大型专业化、现代化海工装备和大型桥梁钢结构生产制造企业。吴新明走进车间、码头,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结构、市场前景等情况,勉励企业抢抓海上风电产业风口,加强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他说,南通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是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要进一步优化政策支持,完善产业布局和配套服务,全力帮助龙头企业做强做优,拓展国际市场,加快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

位于南通创新区的智能感知研究院,由南通高等研究院与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合作共建,主要致力于光栅微纳部件、精密光机、遥感大数据处理应用等核心部件和技术研发。吴新明走进实验室,详细了解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情况。他表示,产业高端化的核心是科技创新,要加快打造一批起点高、实力强、机制活的新型研发机构和公共服务平台,为南通产业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来到南通市北高新区,吴新明走进比博斯特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研发等情况。企业主要从事智能底盘电控、域控制器产品和自动驾驶相关技术的研发和制造。吴新明对企业创新发展表示肯定,要求相关部门围绕重点产业集群,加大科创型项目招引培育力度,提升产业创新水平。

科凯生命科学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结构性心脏病领域的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端生物医药科技企业,由上海张江医药产业园专业团队创办。吴新明实地查看了生产车间和产品,强调要大力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为产业集聚壮大创造良好环境。在了解园区建设情况后,吴新明指出,市北高新区要发挥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与上海的产业创新协同,做优做精各类功能和生活配套,让人才留得下、企业发展好,加快打造跨江融合示范园区。

督办中,吴新明认真听取了市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局、科技局等部门的提案办理情况,要求相关部门主动加强与提案人沟通对接,拿出有效举措,把提案办理落到实处。他指出,重点提案督办是提案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切实提升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质效,更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提升提案办理工作整体质量。他希望,各级政协组织要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积极为南通跨江融合和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更好助力制造强市建设。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单晓鸣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