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
2023-05-27 09:5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 丁威程)昨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推进法治建设的重点工作、重点任务,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南通。市委书记吴新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会长,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院长公丕祥教授作辅导报告。报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翔实、深入浅出,对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具有重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吴新明强调,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长期、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各方面,以理论学习新成效推动法治南通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强化法治服务保障,进一步提升地方立法质效、健全政府治理体系、完善司法权力运行机制、优化社会治理格局,倾力打造贸易投资便利、行政效率高效、政务服务规范、法治体系完善的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深化市域社会治理法治化建设,更好地把法治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带头人,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推动提升全民法治素养,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及相关园区设分会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