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5-26 09:31: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回信贺信精神以及省相关会议精神,审议南通《关于贯彻落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管理规定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吴新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和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考察山西运城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高标准谋划开展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加快推进绿色低碳转型,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进一步放大战略交汇、开放枢纽等优势,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汲取外省市远洋渔船倾覆、自建房倒塌事故的教训,严格执行伏季休渔期制度,全面加强渔船综合管控,压紧压实船东船长主体责任,强化海洋渔业安全生产执法;扎实推进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宣传引导和普法教育,深化既有建筑“全寿命”周期安全管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中国美术馆的老专家老艺术家的重要回信,致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的重要贺信精神,坚持综合施策,促进习惯养成,切实推动南通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继续放大“中国美术南通现象”影响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文化艺术需求、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全面提升知识产权的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成效、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精神,切实抓好第五届通商大会暨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成果转化后半篇文章,加快推进签约项目落地建设,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一季度全市污染防治攻坚考评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底线,克服松懈思想和畏难情绪,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以务实举措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深改委会议审议了《关于贯彻落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管理规定的实施方案》,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作,通过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推动环境改善、促进绿色发展。

会议审议了《南通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强调要持续强化队伍建设、机构建设,完善运行机制、补偿机制,优化机构布局、资源布局,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