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擦亮新时代双拥工作南通品牌
2023-05-24 09:19: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率队来通调研双拥工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韩骅、市委书记吴新明等参加调研。

东部战区空军某部战鹰列阵,引擎轰鸣。调研组走进驻地,与部队官兵面对面交流,观看电视宣传片,深入了解部队发展历程和战士们的训练成果、生活情况、先进事迹,仔细询问部队战备训练和军地双拥工作开展情况等,充分肯定部队建设取得的优异成绩。

南通中学是全国首批16所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承办校之一,已有100名学生进入空军航空大学。调研组走进学校航空班学生宿舍、文化活动室,察看校园建设,了解学生学习、训练生活等情况。该校长期以来将国防教育和双拥工作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形成了“普及与特色结合、课内与课外结合、校内与校外结合、坚持与创新结合”的国防教育特色。调研组希望学校牢记初心使命,准确把握时代需求,进一步打牢政治基础、强固文化基础、强健身心素质,努力办好青少年航空学校,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国防后备人才。

调研组对南通双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南通双拥基础厚实、军地关系密切、创建活动鲜活、工作亮点突出。希望南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充分用好双拥平台,助力部队建设和战斗力提升,帮助任务部队官兵和特殊贡献人群解决好后顾之忧。要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先进事迹,讲好双拥故事,打造特色鲜明的南通双拥品牌亮点。要充分发挥军地优势,深化双拥共建,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持续激发广大军民关心双拥、支持双拥、参与双拥、争创模范的热情。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