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南通—青海贵德组建跨省“校联体”
2023-05-20 12:59: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江苏南通—青海贵德组建跨省“校联体”签约仪式举行,南通师范学校第一附属小学、海安实小、南通市启秀中学、海安紫石中学等四所学校与贵德县河阴寄宿制学校等四所学校正式结对,两地双方将在多领域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双方约定,将从学校各项管理制度、师资队伍建设、教育资源、教学研究等多方面实现深度融合、共赢共享。定期开展教师交流互访,每学期邀请南通名校优秀教师团队,分别进入贵德各中小学对教育教学进行为期两周的问诊把脉,从教材分析、学生分析、教学设计等方面手把手教授。据介绍,南通牵头学校将会派出一定数量的高级教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到成员学校去,通过师徒结对、专题辅导、示范课、公开课、同课异构等方式,积极探索教师交流机制,提高老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截至目前,南通共援派68名教师赴贵德支教,在钱鑫校长的带领下,2019年贵德高考再创佳绩,高考本科录取率达52.1%,高考录取率100%。华卜泉同志首推成立各中小学16个“名师工作室”,深入开展本土教研工作。南通大学先后安排24名优秀研究生到贵德义务支教,成立“莫文隋”奖学助教金,首期捐资5万元。

记者 高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