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餐饮业发出夏季食品安全倡议
2023-05-19 08:53: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南通市饭店与餐饮业商会向全市饭店、餐饮企业以及广大消费者发出《餐饮食品安全倡议》,从多个方面提醒防范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倡议书倡议全市饭店、餐饮企业建立餐饮安全监督量化标准和食品安全监管机制;夏季不要制作生冷海鲜食品;禁止出售不认识的野菜食物;不使用发芽的马铃薯(土豆);不采购野生蘑菇;食材首选当地、当季食物,厨房间加工时注意水果蔬菜要洗净,食物生熟分开,合理储存,避免污染;厨房间以及餐厅要讲究安全卫生,合理膳食,隔夜、隔餐的熟食品食用前要充分加热;厨师以及服务员要坚持执行卫生检查制度和餐具消毒管理。

同时,消费者餐前须洗手,用餐少说话,不用自己的筷子相互夹菜,不咀嚼食物喂食婴幼儿;不带宠物进入餐厅;按需点菜,吃不完打包,倡导“光盘行动”;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尽量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积极践行文明餐桌新理念,养成使用公筷公勺新风尚。就餐后如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向市场监管部门12315举报投诉。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