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视频办”助推项目提速
2023-05-19 08:47: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厂房一检测点纵坐标实测数据为3546359.784,横坐标为40586750.909……经核验,所有检测点位误差均在允许范围内,符合规划验线要求。”昨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崇川分局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半个小时就完成了对南通大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汽车电子生产基地项目三个单体的建筑点位校核审查。

开工验线是工程建设前不可或缺的环节,主要是核验建设工程放线点位平面位置是否与规划批准点位平面位置一致,经验线合格后方可开工建设。崇川分局对验线流程和方式进行创新,率先提出“线上视频办理建设项目开工验线”新举措,让“数据多跑路,人员少跑腿”,实现“放线即验线,验线即开工”。如今,只需在会议室借助远程视频,线上连线测绘人员与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按照图纸标准逐一核查实测数据,确认合格后,校核人员立即将验线审查结果同步推送给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原先需要4至5日的工程项目验线流程缩短至当日申请当日办结。

当天下午,南通大地电气汽车电子生产基地项目负责人徐骋就领到了市行政审批局核发的《验线合格通知书》。徐骋告诉记者,汽车电子生产基地项目位于崇川开发区,计划总投资6.85亿元,将用于建设各类汽车电气连接系统研发生产项目。“拿到验线合格通知书,意味着企业可以正式开工建设,这种视频验线的模式为企业节省了时间。”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