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免费23价肺炎疫苗陆续开打 崇川区60~85岁老人别错过
2023-05-18 14:51: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春夏交替之际,气温变化大,容易导致呼吸系统疾病。昨天,崇川区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崇川区于2023年继续开展为60~85岁老年人免费接种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项目。目前,疫苗已经采购到位,将陆续配送至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请符合条件的接种对象及家属及时关注。

为进一步降低崇川区老年人肺炎链球菌性肺炎的发病率,减少因肺炎链球菌感染造成的疾病负担,该区于2023年继续开展实施为60~85岁老年人免费接种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项目。接种对象如下:具有崇川区户籍,年龄60~85周岁(出生日期:1938年1月1日~1962年12月31日),并且无23价肺炎疫苗接种禁忌证;既往已接种过1剂次23价肺炎疫苗者不建议再次接种,如需接种,须与上一剂间隔5年以上。满足以上条件的可自愿、免费接种一剂次23价肺炎疫苗。

崇川疾控提醒:已知对疫苗所含成分过敏者;严重心肺功能障碍、器质性病变者;既往接种疫苗出现严重不良反应者;疫苗说明书所列其他禁忌证等人群不要接种。此外,发热、急性感染或处于慢性疾病急性发作期的,待病愈或病情缓解后再行接种;任何发热性疾病及一些活动性感染存在时应推迟接种;接种其他疫苗者应间隔14天后再行接种23价肺炎疫苗。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