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16日夜里至18日有明显风雨过程
2023-05-15 09:35: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晴好天气持续,气温也是一路飙升。昨天市区最高气温达到了32℃,今天依旧“热力”不减,气温将升到34℃附近。

这样的好天气预计将持续到16日,之后天气舞台将上演“反转剧”。从市气象台发布的一周天气趋势来看,预计16日夜里到18日受江淮气旋影响,南通会有一次明显风雨过程。具体预报:15日晴到多云;16日白天多云,夜里转阴有阵雨;17日阴有阵雨或雷雨;18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19日阴转多云;20日晴到多云;21日多云到阴。总的来看,本周天气舞台十分热闹,阳光、大风、阵雨、雷雨、降温轮番上阵。

从晴好天气切换至雨水模式,气温也会随着下调,17日起又将回到“2”字头。目前来看,本周平均气温22℃-23℃,偏高。其中,最高气温33℃-34℃,出现在15日白天;最低气温15℃左右,出现在19日早晨。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基础气温较高,大气中容易积累不稳定能量,本周有可能会出现强对流天气,大家记得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