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5-15 09:21: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雄安新区、沧州市、石家庄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张謇杯”杰出企业家等系列评选推荐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吴新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理念、方法要求,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注重市场机制和政府引导相结合,处理好近期目标和中远期目标、城市建设速度和人口聚集规模、产业转移和产业升级等重大关系,增强城市发展内生动力。要深入学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经验做法,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下好先手棋,深层次接轨上海、宽领域融入苏南,加快推进交通互联互通、产业协同创新,积极谋划支撑南通发展的重大战略平台,推动营商环境塑造、城乡面貌提升、公共服务供给等不断迈上新台阶,真正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要高标准谋划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服务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为统领,放大战略交汇、海港枢纽等优势,持续推进国际经贸合作、产能合作,创新打造“跨境电商+产业带”,更大力度支持建筑、家纺等优势产能“走出去”,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张謇杯”杰出企业家等系列评选推荐情况汇报,指出要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引领效应,在全市上下持续营造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家健康成长和尊重创业、崇尚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开展服务经营主体大走访活动,做到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不断擦亮“万事好通”营商服务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