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1868名初一女生将免费接种HPV疫苗
2023-05-11 09:53: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宫颈癌是世界公认的威胁女性健康的主要“杀手”,接种HPV疫苗是预防宫颈癌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是预防宫颈癌的“第一道防线”。从6日起,2023年崇川区适龄女生人瘤病毒(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正式开启,这也是崇川区首次启动这项工作,今年将至少惠及辖区1868名初一女生。

据了解,这次免费接种的国产二价HPV疫苗采用两剂次免疫程序,今年5月底前接种第一剂次,满6个月后接种第二剂次。首批在观音山镇、狼山镇、和平桥、唐闸镇、秦灶、幸福6个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以街道、学校为单位统一组织实施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受种者、监护人知情同意率达100%。与此同时,崇川区卫健委、教体局还将采用多种方式面向学生、家长、教师开展HPV疫苗接种、宫颈癌防治等健康科普知识宣传。

记者冯启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