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2023-05-10 09:09: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8日,市委书记吴新明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强调要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坚韧和执着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提供坚强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等参加学习。

吴新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正确方向,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扛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确保党的自我革命各项决策部署在南通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切实增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定力,始终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持续提升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更好地扛起新使命、建功新时代。要始终突出党的自我革命的重点任务,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提高“三不腐”一体推进的综合效能,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南通。

吴新明指出,《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是我们党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党的各级各类组织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的基础性党内法规,对于进一步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深入推进依规治党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规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水平。要深入理解、全面落实,注重将《规定》要求体现到管党治党的具体实践中,通过坚强有力的党内监督,持续打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要压实责任、一体推进,坚持以学习贯彻落实《规定》为抓手,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吴新明强调,要坚持监督激励并重,着力营造敢为善为干事氛围。把贯彻落实《规定》与贯彻落实“四敢”重要要求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崇尚实干、注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能力和作风相统一、严管和厚爱相统一,着力打造一支“求真务实、敢为善为”的好干部队伍。

会上,姜东、周建新、张建华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