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委书记吴新明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
2023-05-04 10:01: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3日上午,南通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重点分析全市四月份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吴新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卫东作具体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抓好当前经济工作,事关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事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是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坚定扛起使命担当,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把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持续好转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增强坐不住、等不得、睡不着的责任感、紧迫感,咬定目标不动摇,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及时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制约问题,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更多精力、各方力量调动到经济工作上来。持续优化涉企服务,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挂钩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强化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及时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充分激发企业活力、提振发展信心。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围绕在手实施的重大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推动快开工、快建设、快竣工,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持续释放消费潜力,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拿出更多新招实招,精心组织各类促消费和文旅活动,不断提升消费市场活力。持续稳外资稳外贸,加大外资项目招引力度,鼓励外贸企业发展跨境电商、海外仓等新业态新模式,更大力度帮助企业稳订单、拓市场。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做好经营主体稳岗和大学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有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牢牢把握安全发展主动权。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以上率下,持续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本领,全面加快工作节奏,以“七虎竞南通”的拼劲韧劲,只争朝夕抓发展,加快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持续好转,充分展现“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四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市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统计局围绕各自重点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各县(市、区)及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