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朱信梅:12本笔记本见证硬件迭代
2023-05-02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身工装、一副眼镜、一张图表、一台电脑,简单的“老四样”,熟悉的测量室,这便是南通海泰科特精密材料有限公司测试中心主任朱信梅每天的工作场景。

今年41岁的她,已经在这间测量室里“驻扎”了4000多天。五一前夕,她领到了珍贵的礼物——“南通市五一劳动奖章”。

朱信梅的单位主要生产汽车发动机内部零件,这个行业对产品精度的追求可谓达到了极致。“这个新模具的测量,虽然只有几个尺寸,但每一个尺寸要测量的位置不少,一定不能遗漏。”在一个三坐标测量仪前,朱信梅一边翻看着自己的笔记本,一边给员工们讲解起新产品的检测注意点,而这样的场景,只要有新产品,都会出现。

从手动操作的测量仪器到智能化的测量设备,从一间简陋的测量室到一个科技化的测试中心,从只需负责尺寸检测单一项目到全面负责尺寸检测、材料性能检测、无损检测综合项目,在海泰科特的13年间,朱信梅见证了企业检测硬件的迭代,自己也在不断学习中成长为行家里手。她日复一日地向专家请教、夜以继日地摸索实践。

在她的工作台上,12本笔记本整齐地摆放着,这是多年来她为企业付出的“心血”,也是年轻一代加入后,争抢着学习的“百宝箱”。

在这家企业里,一直流传着朱信梅成名战的故事。原来,有一次在检测设备相对匮乏的情况下,她靠自己的严谨和积累的经验,用手动检测仪测量的精确数据,顺利帮公司取得了第一个商用车项目。

“从手动测量仪到智能设备,每一台仪器的使用方法,朱老师的笔记本里都有。” 尺寸技术负责人赵斌,比朱信梅晚几年进公司,他的检测技能正是从朱信梅那里学来的。“别看她和我们说话轻声细语,但是涉及专业的领域,从不认输。”

如今,在朱信梅的带领下,整个测试中心的工作人员爱学习、爱创新,大家每天对着仪器重复开展检测工作,想的都是如何才能让测试中心的检测质效不断提高。

捧回“南通市五一劳动奖章”,朱信梅既兴奋,也深感责任在肩。她将带领测试中心的年轻一代们,争当检测技术提升路上勇攀高峰的奋斗者。

标签:
责编:薛澄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