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输电线路运维再添利器 14座无人机固定机巢投运
2023-04-30 11:09: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刘璐)南通市某地出现某线路杆塔异物挂线情况,电力系统值班人员随即在无人机巡检平台远程下发任务至机巢地面站系统,无人机按照既定路线自主巡视……五一前夕,南通供电公司开展无人机固定机巢立体应急抢修演练,保障节日期间安全稳定供电。

无人机固定机巢是一种结合了无人机、自动化机巢、六轴机器人、数据管理等先进技术的智能巡检系统,可以实现无人值守全自动化无人机巡检作业。目前,南通供电公司投资建设的14座无人机固定机巢陆续建成投产,总覆盖面积约1070平方公里,标志着南通输电智能运检水平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通过无人机固定机巢的加速布点,可大幅提升南通地区全电压输变配电网智能化巡检的整体效率与质量,显著降低人工作业成本,并基于安全网络通道、电力北斗、统一数字化平台,实现电力内网无人机巡检系统全流程应用,保障飞行与数据安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