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委书记吴新明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23-04-29 13:13: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吴新明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时强调

强化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确保全市人民平安祥和欢乐过五一

昨日下午,南通市委书记吴新明带队深入商业区、景区、企业、医院等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各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人民平安祥和欢乐过五一。

紫琅新天地是紫琅湖活力商圈的第一站,将于4月30日正式运营,并在节日期间举办环湖跑、音乐节等多项活动。吴新明走进街区、商店,详细了解消防、装修施工安全等情况。看到项目紧邻紫琅湖,并建有亲水平台,他指出,要做好临水区域安全防护,配备好水上救援物资,落实好高峰期人员疏导工作,严防游客落水、溺水事故。他强调,要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各类安全风险,聚焦商户装修、消防、人员疏散、应急救援等关键环节,从严从细做好隐患排查,落实好各项应急预案,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的购物休闲体验。

狼山景区拥有狼山、啬园两个4A级景区和植物园、军山绿野等开放景点,森林覆盖率超过80%。“多长时间检修一次?”“存在的安全风险有哪些?”……在狼山索道站,吴新明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强调要强化索道、游船等特种设备的维护保养和隐患排查,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安排专人对关键环节进行常态化检查,引导游客有序安全乘坐。针对景区森林密布等火灾隐患,吴新明要求,加强火源管控,强化值班值守,一旦出现火情,要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在南通汇羽丰新材料有限公司,吴新明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危险源、风险点、消防应急处置等情况,并就企业员工是否熟练使用消防设备、防化设备进行抽检。吴新明强调,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日常管理、应急处置、员工培训等方面加大力度,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相关部门要加强应急备勤和值班值守,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如果出现火情怎么办?”“灭火器怎么使用?”……在南通瑞慈医院,吴新明仔细检查消防栓、水泵接合器等设施,现场组织开展了火情应急调度和消防设施使用等演练。针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吴新明要求全面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他说,医院消防安全不容任何闪失,要严格落实消防规章制度,普及应急救援知识,进一步加强专兼职消防队伍的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坚决落实“救早、灭小”要求,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反应迅速、处置得当。

南通市委相关领导参加检查。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