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3-04-28 08:38: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 李波摄

人间最美四月天,莺飞草长醉春烟。昨晚,“激情江海·潮涌南通”2023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在南通大剧院拉开帷幕。市委书记吴新明,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与中影集团艺委会主任江平等嘉宾共同启动文旅节。

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是南通一年一度的文旅盛会,此前已成功举办20届,成为整合全市文旅资源、促进区域文旅合作、激发文旅消费活力的知名节庆品牌。作为“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季的省市联动项目,本届文旅节精心策划了六大主题35项重点文旅活动,时间跨度更长,活动内容更多,融合领域更广。

吴新明在致辞时说,南通滨江临海、紧邻上海,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多重国家战略在此交汇叠加,是上海“1+8”大都市圈长江以北的唯一城市,是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被誉为“江海明珠”。南通有江的灵秀、海的浪漫,在这里可饱览山水相映的迤逦风光;南通有江的壮阔、海的浩瀚,在这里可领略弦歌不辍的厚重文脉;南通有江的通达、海的包容,在这里可感受勇立潮头的开拓精神。热切期盼四海宾朋常来江海南通、乐享美好旅程,在这里尽情欣赏江海美景,尽情品味江海美食,尽情体验江海风情。热忱欢迎各界人士多到南通考察洽谈、交流合作、投资兴业,共创互惠共赢美好明天。

开幕式上,2023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以及南通最新旅游产品、精品线路和线上总入口正式发布。南通与国内知名OTA线上平台以及日本HIS国际旅行社、澳大利亚Mw Tours传媒公司等境外文旅业界官方机构和单位签署了南通文旅宣传推广及拓展南通入境旅游市场的多方战略合作协议。

本届文化旅游节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将充分整合全市戏剧、音乐、美术、旅游等资源,在4月到12月期间,围绕“江海风韵·艺动南通”“江海风光·畅游南通”“江海风情·夜嗨南通”“江海风物·国潮南通”“江海风味·食在南通”“江海风貌·智享南通”等六大主题,举办近百场特色文旅活动,全面展示南通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发展成果。

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等市领导参加活动。开幕式后,与会嘉宾观看了由南通艺术剧院创排的音乐剧《有一座城》。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