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138个社工岗位享受同职级专业技术人员工资薪酬
2023-04-26 14:4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25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2023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缴费已结束,南通最终报名总人数为7322人,其中5481人报考助理社会工作师、1781人报考社会工作师、60人报考高级社会工作师,远超去年的6612人,实现社工考试报名人数连续四年增长。

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是指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慈善事业、社区建设、婚姻家庭、精神卫生、残障服务、教育工作、就业援助、职工帮扶、犯罪预防、禁毒戒毒、矫正帮教、卫生健康、纠纷调解、应急处置等领域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理念、知识和技能,提供社会服务、协调社会关系、解决社会问题的专门人才。

大力发展社会工作,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是全面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市民政局多措并举,不断优化社工人才数量和结构。据了解,南通已有33个民政事业单位设置了社会工作专业岗位,138个社工岗位享受同职级专业技术人员工资薪酬。同时,为提高全市社工人才持证率,部分县(市、区)除给予当年获证人员一次性奖励外,还给予100元/人的考试报名和交通费补贴。各地增发社会工作专业人才100元至300元专业岗位补贴,部分县(市、区)还将持证社区社会工作者岗位等级提升1-3级。截至目前,南通已有7523人通过社工考试取得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实现每万人拥有持证社工数10人。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